close

 

外面傳來刀劍互擊的聲音。

不,應該說傳來「短短一陣」刀劍互擊的聲音。

我派出去的手下,在轉眼間就被擊潰。看來,牠們也無法消耗勇者們的戰力。

兩團紫色的篝火,在我兩側無言地燒著,映照著昏暗的廳堂。

算算時間,看來是時候了。

於是,我從裝飾華麗的椅子上起身。

就在這時,大廳的大門被緩緩推開。

來人有四名,雖然在逆光下只能看出剪影,但他們想必就是勇者一行了。

「能來到魔王城,真是了不起,我向你們致上敬意。」

我的聲音因興奮而顯得有些沙啞。

「──你是誰?」

傳來的聲音略嫌稚嫩,但隱約流露出身經百戰所鍛鍊出來的氣勢。

我揚起了嘴角。

魔王大人,我也許不會是這些勇者的對手,但也絕不會陣前逃亡。

因為──

 

──我的六隻手臂向旁一伸,拔起了插在椅邊的六把兵器。

「我乃魔軍四天王‧『狂力』的卡斯克!」

語畢,我向前踏出腳步,殺向同樣戰意高昂的勇者一行人。

 

魔軍四天王──

直屬於魔王底下的四名猛將,乃是身為魔族的最高榮耀。

其使命便是守護魔王的居城。

不管來的是烏合之眾、精銳大軍,或是實力與魔王大人旗鼓相當的「勇者」──

在此豁出全力,與之一戰,就是我的驕傲。

 

喀鏘!

酣戰許久但力道未衰的猛擊再次襲來,我雖以左上肢所握持的巨劍擋去,但劍身終於承受不住,從中斷折。

銳利的劍鋒直取我的左上肢,但我已殺紅了眼,無視脫臂而斷的那隻手,將五隻手中的兵刃同時砸下──

一層泛光的薄膜擋住了我的攻擊。

似乎是後方聖職者施展的防護魔法──我一使勁,硬是扒開了那張薄膜,但勇者早已飛身退開。

我勉力邁步,揮動長鞭甩去,卻被手持盾牌的騎士擋下。

另一隻手的鏈球一砸,騎士不敢硬接,在地上留下一個坑洞。

我鬆手放開兩件武器,衝向站在後頭的勇者──

勇者、勇者、勇者、勇者!

就是粉身碎骨,我也不能讓你越雷池一步!

我猛力一吼,舉起右上肢的巨劍、左中肢的斧、左下肢的矛,鼓起肌肉,猛力扔去。

兵刃脫手的瞬間,我忍不住揚起嘴角。

我以為接下來會聽到血肉模糊的聲響。

但我錯了。

兵刃確實脫手,只是──

我的手早一步被鑿穿了。

三隻透明、精純、破空而至的魔力標槍,準確地炸穿了我的手掌。

悔恨的眼角餘光瞄到站在最後頭的魔法師。

然後是往前踏步的勇者。

我嘶啞著嗓子,在戰役的最後揮動僅存的拳頭。

 

「呵、呵、呵呵……」

我喘著氣,看著自己泊泊流出的血流。

結果還是抵擋不住。

連一個傢伙也沒能拖下水。

看來我的使命到此為止。

「你……你們可別得意……」

我用盡全身的力氣,將最後一條臂膀舉起,指向勇者一行。

「我……只是四天王裡面最弱的一個……」

沒錯──

我‧「怪力」卡斯克,是魔軍四天王之中最弱的。

所以──

「接下來……還有『疾影』的赫達斯、『流刃』的傑勒德,以及『屠術』的艾法利歐……」

手臂無力垂下。

身體喪失感覺。

但我用力張嘴,把最後最後的力氣傾注在這句話上:

「其他的四天王……一定會讓你們……踏不上……」

踏不上魔王大人的廳堂──

我明白,我最後還是把這句話說完了。

因為,看啊,死鬥甫畢的勇者們,臉上的神情變得無比蒼白。

魔軍四天王……一定能阻止勇者們的進犯……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偽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