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眼前一片黑暗。

聽不到刀劍相交的殺伐聲,嗅不到酣戰散發的血腥味,身上的皮膚也感受不到死鬥的猙獰空氣。

感受不到應有的戰鬥……不對,是我什麼也感覺不到……

啊,是了。我敗在勇者的劍下了。

自加入魔軍以來,一直在無數死戰中度過人生的我──「狂力」卡斯克,其生命已為了阻擋吾主最強的敵人而消散。

我等魔族死後,據說會被導引至死者殿堂所在之「黑山」,在永生的殿堂中以血洗血,於無止盡的戰鬥中享受無上的喜悅。

死後……?從無法感受到任何事物這點看來,看來我是已經死了,所以說,我是在前往那「黑山」的路途上了吧?

思及與此,我隱隱約約感受到一股類似漩渦的力量,導引著我的意識前往某個方向。

我無法也無從抵抗,只是順著那股洪流前行。

真是不可思議,即使沒了身體,我仍能保有些許的思緒。在被洪流拖曳的時候,我不禁開始期待死後的日子,生前只為了廝殺而生,死後希望也能如此。

 

唐突地,那股洪流停了下來。

 

『…………克……』

 

有聲音。

而且似乎是……呼喚我的聲音?

 

『卡斯……克……』

 

在黑暗之中,的確有聲音正在呼喚我,而且那是……我不會忘記的聲音!

是魔王大人的聲音!

魔王大人!您在呼喚我嗎!

 

『卡斯克……』

是的!我在這裡──我想大聲地吶喊,卻無法成真;沒有身體的我,只能「想」著吶喊的方式,卻一點聲音都傳達不出去!該死!是魔王大人在呼喚我啊!

 

『抱歉了……卡斯克……』

 

抱歉?您為什麼要向我道歉?這我怎承受的起?魔王大人,尊貴高貴的魔王大人,您不需向我道歉啊!

困惑和驚恐攪亂了我的思緒,我擠出比剛才更多的力氣,卻怎麼樣也無法回應魔王大人的聲音。

 

『你還不能…………抱歉……』

 

這時,我終於感受到魔王大人的聲音來自我的上方。我努力地想像著自己向上伸手的模樣,但卻無法移動自己的意識半分;混帳!這裡不是洪流之中嗎!快給我可以在水中掙扎的手臂!我要往上游──去見魔王大人啊!

 

『…………為我……………』

 

魔王大人的聲音比起剛才小了許多……感覺這股聲音正在往上飄升,漸漸地離我而去……離我而去?

不,請別離去啊!魔王大人!請讓我跟上您的步伐!

 

『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再次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』

 

在這一刻,我的思緒似乎終於化為形體。我感覺到我的手臂發出力量,全身也逐漸有了感觸。但我似乎還沉浸在黏稠的濁流中,完全無法動彈,只能任由魔王大人的聲音逐漸向上飄去──不!請留步啊!

 

『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守護……』

魔王大人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啊!

 

啪!

 

當我使勁全力,終於掙脫那道箝制我自由的洪流的瞬間──我看到了光。

眩目的耀眼白光直射著我的眼睛。

而我看到自己的右手正抓向那道白光。

時間彷彿就此停止。

 

過了一陣子,我騰地感受到呼吸有點困難……而我的意識到了這時,才被我口鼻中的「土味」喚了回來。

「咳!呸!呸呸!」

被一堆泥土掩住口鼻的體驗還真不是普通地糟糕,我試圖收回伸出去的那隻右手以便挖出口中的土塊,卻發現右手亂抓一通,卻只摸得到草皮之類的東西。

可惡,一隻右手不夠用,那用兩隻右手總行了吧?我卡斯克可是有「六臂力王」的別名,這點小狀況根本奈何不了──

「咳!唔!?」

這時我才驚覺──我沒有其他的右手。

不管我怎麼試圖晃動手臂,就只能感受到一隻右手的觸感,就像是被勇者斬去手臂時的感覺般──這樣的想法讓我為之戰慄。

我急忙確認左手的狀況。有,還在,只是被埋在土堆之中(換言之,我整個人都被埋在土裡了,我這下才終於明白我的現況),但是……同樣也只有一條胳膊的感覺。

這是怎麼回事?這裡是哪裡?我為什麼會被埋在土裡?還有魔王大人呢?

一個個浮上心頭的問題讓我越發焦躁,在近乎恐懼的驅使下,我猛力運起全身的力氣──向外撐開!

 

砰!

 

一大片的土塊挾著草皮,朝著我的正上方飛散而去。這時,原先照著我眼睛的那道光也現出了原形。那個呈圓形的玩意兒就鑲在一整片的藍色之中,在遠到我搆不著的距離持續射出白光。

「…………太陽?」

我愣愣地呢喃著,使勁屈膝前傾,然後站起──只見一整片的樹林佔據了我的視野。我環顧四下,這才發現我站在一處草坡之上,而天空萬里無雲。

怎麼回事?我還記得直到戰敗前的那一刻,我都還在魔王城的主廳裡啊?

掃視一週後,我終究只能將手交抱於胸前,對著四下無人的曠野,發出了不似魔族將軍的低格調問題:

「這裡……到底是哪裡?」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偽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